close
高雄市是個海港 也是個有藝文氣息的地方
這一天 我遊走在駁二藝術特區

駁二
係指第二號接駁碼頭 位於高雄港第三船渠內 建於民國62年
原為一般的港口倉庫 民國89年因尋找國慶煙火施放場域的一個偶然機緣
進而發現這個具有實驗性的空間 這一個獨特與近海的藝術開放空間
在熱心的藝術家及地方文化工作者的推動下
結合文建會閒置空間再利用的專案資源 開啟了駁二藝術特區的創作紀元
歷經高雄駁二藝術發展協會與樹德科技大學發展地方藝術工坊的戮力經營
駁二藝術特區成為了南方的實驗
創作場所與工藝創意發展中心 這個藝術空間特質
保有一種前衛 實驗 創新與高雄國際藝術平台的意涵
同時亦紀錄著高雄城市生活發展史的脈絡
與創作新高雄的藝術肌理 這是P2再造的精神所在 是高雄文化藝術的新發韌
(取自駁二特區官方網站)



初二的高雄市 開始要變天了 (這時候是下午的四五點)



原本以為沒有機會看到貨櫃的藝術展  原來還放了幾組貨櫃在這裡讓大家欣賞












很有藝術的創作 讓我一直想多拍幾張照片ㄋ (但人多就沒有心志了 哈)







每一個藝術畫作 都可以看出藝術家的心血





今天的主角是姿嫺妹妹
把整個藝術當背景 拍出來的感覺是不是很不錯
(搞怪的這一張 我最喜歡了)



是否 看得出來 色 煞 是用什ㄇ英文字母組合起來的






你會看到很多大公仔 每一個都有它的特色



駁二特區 還有一條單車道 會騎去哪裡ㄋ 我就不知道了





勞工博物館 免費參觀
進到裡面 可看見當時勞工的辛勞







勞工的好朋友 維士比





最近駁二藝術特區 有一個展覽 好漢玩字節
從二月六日 到三月七日
因為展覽館要收門票 所以我就沒有進去參觀了喔



連結 駁二藝術特區 官網
交通
    捷運
高雄捷運橘線鹽埕埔站(O2站)1號出口
  沿大勇路向西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
開車  下中正交流道 沿中正路至凱旋路口 再轉五福路直行
  過五福橋至大勇路左轉到底即可抵達 整個車程約三十分鐘
    公車  2號 14號 50號 82號 88號 248號公車
   以及假日水岸公車 高鐵鼓渡免費專車等
   都可於大勇路附近下車 步行五分鐘即可抵達
  
簡單的分享我的高雄趴趴走 希望你們會喜歡喔 也謝謝大大們到訪冠頭的無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冠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