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逛完馬武督探索森林之後 大家都在決定晚餐要吃什ㄇ 原本想去一家景觀餐廳的
但一去到那裏 看到價格小貴 又不知道好不好吃 就決定不去吃了
後來想說回台中的路上四人在決定吃什ㄇ 



開車到關西的街道上時 凸然美食達人琦琦發現了美食招牌

原來她之前有在別的格友家看過 還有小寶有在食尚玩家看過 
所以就決定留在關西吃晚餐 沒想到吃到三家美食 



ㄤ咕麵的ㄤ打不出來 所以就以ㄤ作發音 

ㄤ咕麵 1955
在關西有五十年的歷史麵攤 是由三位高齡加起來超過250歲的阿公阿婆所創立的
經營逾半世紀的麵攤 仍秉持著傳統的煮麵方法 油蔥淋拌的乾麵 清淡香甜的湯頭.........

ㄤ咕由來
以前阿公在賣麵時 很喜歡逗小孩子 每當有小孩子來買麵時
阿公總是會逗他們說 ㄤ咕 ㄤ咕 孩兒也會跟這說ㄤ咕
又因為當時沒有招牌 客人就習慣用ㄤ咕稱呼阿公 
所以每當想吃麵時 就會想到ㄤ咕麵

ㄤ咕的原意
泛指長輩在逗孩兒的俏皮話

(取自ㄤ咕麵簡介)



ㄤ咕麵的店裡面 牆壁有這美食節目主持人到簽名 想在這裡簽名到訪 
但這裡不行 因為這裡是給名人簽的 我還不紅 不是名人  哈



這面牆才可以簽名到訪 但我沒有簽 因為我想簽大一點的字 可是沒有位置給我
介紹完店裡 該介紹美食了 所以上菜了



來到ㄤ咕麵 一定要吃吃ㄤ咕麵才行 這樣才是有來到ㄤ咕麵 傳統關西麵條 
汆燙後 完全瀝乾在淋上家傳香蔥油 為了保有古早原味 堅持用竹簍燙麵

第一次吃ㄤ咕麵好香又好吃ㄋ 所以與阿擇又共同在叫一碗麵吃 其實怕吃不飽啦

 



小菜 要自己去取用 有很多種喔




滷大腸 滷得很適中 好吃



肺片 念久了會變 被騙 
沾店家的醬料 吃來還不錯吃

 

花生豆腐 看起來會像是芋頭 但不是喔 是花生
吃起來的口感與之前去墾丁熊家豬腳的花生豆腐味道一下好吃



炸天婦羅 原來這是琦琦愛吃的美食



肚片湯 好喝又好吃 我只喝一口與吃一塊 因為這是阿澤點的



餛飩湯 餛飩好多阿
原本要點餛飩三角板的 但已經沒有了 餛飩三角板湯必點的喔

就這樣 吃到關西的美食 吃得好飽阿 
你們知道我們四位在ㄤ咕麵吃了多少$嗎? 吃了七百多ㄋ
但真的來對了 因為好吃喔

吃完ㄤ咕麵 繼續發現美食



吃完晚餐 換吃一下甜點



走進仙草巷 你會發現仙草的介紹



關西仙草坊 要坐電梯上樓 
剛進去沒有客人 我還在想說 會好吃好喝嗎?



仙草膠質丁(冰) 不錯吃喔
尤其加了 奶精與蜂蜜更棒



養生 燒仙草
阿澤點的 我只吃一口 還不錯吃

經慢火熬煮四個小時後的仙草汁 調製成濃稠的燒仙草底
搭配店家煮的養生料理 桂圓 蓮子 薏仁 紅豆 花生 健康黑糖 
很養生的料理美食



仙草汁 小寶外帶的  我有喝一口 不錯喝喔



仙草坊店裡還介紹這台灣種植仙草的分布 


吃完ㄤ咕麵 燒仙草 就夠了嗎該回家了嗎? 錯還有一攤要吃



這是還沒去吃時拍的 先去觀看一下為什ㄇ人潮這ㄇ多
原來食尚玩家有來採訪過 ㄤ咕麵跟臭豆腐攤都是同一天採訪的



人潮減少 這時天色也暗了 



在拍照時 一旁炸臭豆腐的婆婆好熱情喔 說一定要讓我們拍一下



吃臭豆腐一定要搭配的泡菜



四人吃一盤 你說夠嗎  當然不夠 所以又加點一盤



好吃的臭豆腐 又加這四種醬料 



敢吃辣嗎? 阿婆特別拿出一瓶辣椒醬給我們沾
我去沾一口吃 說真的一會舌頭就有點麻了

這家臭豆腐 冠頭強力推薦 
因為婆婆超熱情 一直要我們幫她介紹ㄋ 
而且在拍照時 還讓我們拍 

就這樣冠頭在關西吃到三樣美食
超值得的 也謝謝美食達人琦琦的發現 才讓我們能吃到ㄤ咕麵
琦琦還請妳帶我去吃更多美食喔



  ㄤ咕麵 
新竹縣關西鎮光復路33號 
03-5875541
營業時間 上午1100 晚上2000 周二公休
請點  ㄤ咕麵 網站
  
  仙草坊
新竹縣關西鎮中興路14號5樓
(仙草像電梯直達)
03-5874090
請點  仙草巷 網站

  關西臭豆腐
位置在光復路與南京路路口 很好找 如果你去吃ㄤ咕麵就看的到臭豆腐

這就是冠頭到訪關西時吃的在地美食 分享給大家 
謝謝大家的到訪 冠頭要出國玩了 等我玩回來再到各位大大家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冠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