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星期日 還好鬧鐘沒有叫我起床(睡得好熟阿)
讓我晚睡了一些時間 也讓我晚出門去南投魚池頭社賞金針花 才可以巧遇到喵喵還有仙女大師

那天的天氣 真的好好 才有這ㄇ美麗的景色 讓人可以拍照 更重要的是滿滿開這美麗金針花


雖然前一星期的周日爆肝衝花東 也去欣賞到六十石山的金針花美 但這次來到頭社 想來拍拍不同的美

原本想說來拍拍照 就要衝去台中吃早午餐 要離開時 聽到熟悉的聲音 那不是員外嗎 所以巧遇的喵喵
更巧的是 仙女看見喵喵 就這樣 我也巧遇的仙女大師 (可惜仙女不想露臉 所以沒有一起合拍照)

巧遇甜蜜三加一一家人之後 我就當起跟屁蟲 跟這喵喵一家遊走玩樂到天黑

在遊走拍完欣賞金針花後 喵喵帶這我去我還沒有去過的南投頭社活盆地
(頭社金針花花季 也就剛好在隔壁附近喔 跟這指標走 就可以看到了)

南投頭社活盆地 是一個會動的活盆地 也是全台面積最大的活盆地
以腐朽植物為主構成的泥炭層 隨著水位多寡而上升 下降 並孕育豐富的動植物資源
海拔約六百五十公尺的頭社盆地四周群山環繞 頭社派出所一帶為缺口 盆地的地下主要是泥炭層 極易吸附水分
站在地上用力一踩 柔軟的地面即出現波浪般的震動 相當特殊
南投頭社村的活盆地土質是泥炭土且是草泥炭土的喔(取自網路)



這天我也體驗走在這活盆地的樂趣 還好這天穿得很悠閒 穿拖鞋 不怕溼 差點要在這裡玩起來ㄋ




這天看到一旅行團也來這活盆地走走 但怎ㄇ走這走這 就整個人坐在活盆地上 人都溼答答了
所以如果大家要來這裡走一趟 真的要小心喔 不然 就溼答答的回家


往活盆地上的農莊走 一旁有一條小徑 有這寧靜的地方

好喜歡這池塘的景色 讓人坐在這裡發呆

喵喵在去賞金針花之前 先來活盆地之家吃冰 也就順便帶這我來吃阿薩姆紅茶冰淇淋


多種冰淇淋 不知道選什ㄇㄚ 所以選了在地生產的阿薩姆冰淇淋吃 味道不錯喔 很值得來品嘗
活盆地之家 南投縣魚池鄉頭社村和平巷57號(活盆地就在同一條路上喔) 049-2861880

在活盆地之家 看見了三十幾年前 這裡原本的景色照片 真的改變好多 原本以前這裡是種這稻田

下午的時候 喵喵一家帶這我來到埔里市區 吃吃那在地美食小吃 台式下午茶

肉圓 小籠包 剛好就在隔壁 吃完一家 走過去 又可以吃一另一家 不用走太遠 好方便阿


阿甲肉圓的吃法 跟水里肉圓的吃法相似 先把肉圓皮吃光 之後在加店家準備的高湯 很值得品嚐看看

貢丸湯 來一碗 好便宜阿

兩籠小籠包 看的我都快飽了 哈哈

包子的滋味 真的不錯吃(我都只會吃拉)

你我他晚點 真的很晚才開 下午三點才開店 也在肉圓小籠包旁喔

那就點兩份臭豆腐來品嘗好了 四塊的喔


看到這臭豆腐送上桌時 天阿 好大一塊 也就最後讓我 吃的好飽喔
謝謝喵喵一家 帶這我遊走吃喝美食喔 還有帶這我去了埔里幾個我還沒有去過的地方
那天真的好開心 謝謝喵喵一家人喔 期待下一趟旅行巧遇 哈

出生在台灣的我 好喜歡台灣每一個地方的景色美食 讓我好想走遍台灣各地 I LOVE TW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南投民宿網同步曝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冠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