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北竿戰爭和平紀念公園主題館 位在北竿戰爭和平紀念園區內
大沃山12據點處 天氣好的時候 還可以遙望大陸海岸線喔




戰爭和平紀念館 以感動 回憶 為主題 所以在該館你會看到馬祖半世紀的軍事時期 一段回憶馬祖的故事



來到馬祖 跟去金門 一樣 你都會來走訪有關軍事展覽館跟坑道


看到這炸彈 還有子彈 就讓我想到金門 當年被大陸轟炸 單打雙不打之下 讓金門現在拿彈殼做菜刀


照片 歷史現在只有回憶 我現在不想要有戰爭

馬祖 保留了很多戰時的標語 現在在每一個角落 還會發現

你知道嗎? 馬祖是世界密集最多的坑道喔 大大小小就有兩百五十六座 等等會分享一段很短的坑道

無頭部隊的傳說 來馬祖當過兵 或者當過兵的 都會聽到這段故事 你想知道嗎? 那就來馬祖一趟


走出戰爭和平館後 看到這景色 讓我真想走下去 但導遊說 走這一趟 來回可要一兩個小時阿

12據點 就是往戰爭和平紀念館

大胆據點 還蠻短的 一樣可以走到戰爭和平紀念館


美麗的景致 從戰爭和平紀念館欣賞


06據點 為一個小坑道 裡頭為一個連的部隊駐紮 有機槍口 主砲口 彈藥室 連長室....等等



走下樓梯的時候 看到的每一個島嶼 風山 大坵 高登 小坵 獅嶼(公) 獅嶼(母)

甜心女孩 孟儒 我同事拉 (這次的馬祖遊玩 很開心可以讓我練拍的女孩)

來去小坑到 發現裡頭的秘密

這段小坑道 沒有很長 但卻燈很少 所以走來要格外小心


主要砲彈口

三不打原則

雖然黑摸摸的 但在坑道裡 還蠻涼爽的

走出坑道 還可以看到不同景色

走上樓梯 就回到剛剛06據點的路口 剛好繞了圈喔

簡單的分享馬祖遊玩分享 有機會一定要去走一趟馬祖喔
延伸閱讀我的馬祖遊記分享
離島風情 馬祖卡蹓 芹壁村 閩東建築聚落     馬祖離島風情 北竿 北海坑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冠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