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機落地的那一刻 心情真的很開心 因為我將在馬祖遊玩三天 (其實是四天拉 多加一晚 被滯留了)

芹壁村 是我想到馬祖 就會想來的一個景點 保留很完整的閩東建築聚落 號稱馬祖的地中海

天氣超好的 心情也跟這開心 因為藍天白雲 拍起來 好美


在地的政府 努力整修後 保有這美麗建築 也讓很多家民宿業者進駐 還有藝文空間的展出


依山而建 層層排列 是否讓人看的好美

建築的石材 以花岡岩 大理石等為主 是最具有馬祖建築的特色


雖然不能跟地中海的聖托里尼相比 但這卻是最不一樣的美景 (原本還沒有來的時候 想說建築會很多)

因為之前看過芹壁村的照片 讓我感覺 好像蠻大的拉

走在巷道裡 趟訪在地的建築是如何蓋起


在這聚落裡 還會看見 很多歷史標語

看到這標語 消滅朱毛漢奸 難道朱朱 寶貝毛 是大陸派來的


在這裡 我拍了好多照片 但卻沒有拍出我想要的感覺拉 所以大家就加減看 有機會去在幫我拍美美回來

這建築的門口 牆壁 你可以看到那建築特點在那嗎?
牆壁上的鯽魚嘴是用來排水的 門口旁的洞口 是讓小動物進出的


鎮宅避邪的石獅

屋頂上的石頭 是為了避免風吹太大 把屋頂的屋瓦吹走的設計



不同的角度 拍出不同的美 其實就是隨意拍拉 



真的是一個 殺底片的好地方

面對的海 吹這海風 好涼爽

聽在地的導遊說 這裡將會有一部電影 會在這裡拍攝



一趟馬祖之旅 可以看見在地的聚落建築 還可以看見歷史

有機會來到馬祖遊玩 別錯過了這最具馬祖代表性的芹壁村 閩東建築聚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冠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