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車是休閒 也是樂趣 騎了說不定會愛上騎單車的樂趣 

那年九十七年八月份原本放假都會在家當宅男的我 因為與同事閒聊間 知道她老公跟弟弟牽單車在騎 也叫我牽一部單車來騎
就這樣第一次接觸單車 不然誰還會想到在騎單車ㄋ 只記得騎單車是很久的事了<國中的時候吧> 
後來同事說她弟弟就是阿澤啦 在日光海岸騎單車覺得不錯 看我要不要一起去騎 就這樣與日光海岸的第一次接觸就發生了

第一次參與日光海岸的單車活動 是這天九月二十一日星期日 日光海岸與CENTURION自行車的聯誼活動
很緊張ㄋ 因為大家都不認識 而且那天我也沒有跟車隊騎 是自己從家裡騎去的 就在我家附近
就在跟大家不熟識中參與日光海岸的單車活動<聽說琦琦與安國也是第一次與日光海岸出來騎ㄋ 我們是同梯的喔>

第二次參加兩鐵活動 就是坐火車帶單車 要到南寮騎單車喔
陣仗大吧 這是捷安特太原店辦的活動 日光海岸也去參與 這次南寮漁港單車遊延了很多次ㄋ<因為遇到下雨>
第一次坐火車帶單車ㄋ 很好玩的南寮單車日記 只可惜沒有敲到幸福的鐘 因為騎錯方向 


這次騎梅山碧湖茶園的旅程是剛開始騎單車最遠的一個路程也是最陡的路 大家騎得都呱呱叫ㄋ
而且帶路的都說還有三十分鐘 但是十三十分鐘過了 還有三十分鐘喔
騎到目的地用餐 卻發生了 吃到沒有飯了 而且餐廳有沒有米了 天阿 怎ㄇ辦ㄋ 那就請他ㄇ煮麵線好了
很難忘的旅程之一 隔天有去騎得車友都鐵腿了 我也一樣兩腳累了兩三天ㄋ

冠頭第四次與日光海岸騎單車到新社水雲居烤肉

雲洞山莊是我騎到要軟腳的一次 怎ㄇ說ㄋ 不是我肉腳 是因為阿澤說要從他家騎去跟大家會合<阿澤家在沙鹿 第二集合處苗栗車亭休息站>
從他家騎到會合處騎了兩個小時 之後要出發要到雲洞山莊 一路爬坡 因為早餐在出發要到車亭休息站時消耗掉了 結果最後就餓了
沒力了 還好當時安國有帶補給品 不然我阿真的要倒在那裏了 之後我再也不敢肚子餓不吃東西還騎單車了

中興新村冠頭沒有來過 卻讓日光海岸帶這我來訪了ㄋ

騎不到半年 卻跟這古錐 明上 阿澤 俊傑 五人去挑戰永不放棄陽金P字山道
還好不漏氣 有在規定時間內騎完 很棒的一個對自己的挑戰

去年底的最後單車旅行要從濁水出發 經過集集 終點車埕 第一次在集集綠色隧道騎單車
也第一次騎單車到車埕 第一次吃木桶便當

今年的第一騎就是到苗栗明德水庫環湖 這路上還經過剛開幕不久的薰衣草森林明德店<但我們只在外面拍照>

這次跟這日光海岸參加CENTURION新春回娘家健康檢查活動 我這次沒有從家裡自己騎去
而是在烏日中彰那等大家 因為人多騎來才好玩 


跟這日光海岸去環日月潭 騎單車真的能把日月潭的周圍美景玩透透ㄋ 也在伊達邵與美女原住民合照 可是很多遊客會找她拍照喔

谷關單車遊兼泡湯 泡完湯有種騎不回去的感覺ㄋ 因為全身都放鬆了 那天中午也吃到祥哥大飯店主廚祥嫂的美食料理 超豐富的

橄欖樹 日光海岸不知道騎了多少遍了 我卻第一次騎上橄欖樹 還好路況OK 



騎單車從來沒有想過騎遠程的 因為接下來有個遠征挑戰賽 因此日光海岸辦了三次長途騎乘 台中大安 台中後龍 台中王功
在這次練車學習的時間 學會怎ㄇ跟車 輪車  

一三六練車 主要還是動動筋骨 因為挑戰即將到來


因為冠頭要與日光海岸到花蓮騎單車了 為什ㄇ花蓮騎單車還要練車ㄋ 





因為要去挑戰人生得第一次 環花東380K挑戰賽 而且要在兩天內時間內騎完 
第一天剛要出發時 不忘跟前來支援救護的小護士合照
抽筋是真的抽筋喔 而不是裝的 第一天要騎大約190K沒想到我卻抽筋了 而且是先抽一腳 在抽一腳 
還好只剩不到幾公里 實際因該剩三十多公里吧<如果沒有記錯的話>
那一天騎完之後很後悔一件事 就是我為什ㄇ最後補給站沒有停下來吃東西ㄋ 那可是當地的名產包子耶 好後悔喔
第一天從花蓮騎到台東知本 第二天就折返從台東知本騎回花蓮 加一加就有380K 
第一天邊騎邊玩邊拍照 第二天我就變乖了 因為怕在抽筋 只有在補給站才休息 
很棒有騎完全程 讓自己又挑戰了一個里程

繼續接下一篇喔 冠頭與日光海岸單車騎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冠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