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張照片中的木屋 你會想到 這是哪裡的度假小木屋吧 但卻是在南投中寮清水國小喔


九二一地震那一年 在南投中寮這裡 倒了很多房屋 連清水國小也不例外的倒了一棟


後來校舍重建 才有現在這美麗的校園建築 都由原木重建而成


當天一看到這清水國小 我整個人心情好放鬆 因為這裡好寧靜 沒有半個吵雜聲


還好當天下午來訪 沒有下雨 但也不給我出藍天
 

如果能在這裡讀書 是不是會有種幸福 因為可以在這美麗校園讀書


開放式的校園 遊走走廊 如果你要來 不要破壞了學校裡的每一個事物喔 


校園平面圖 每一年級 只有一班




校園裡的中走廊






沒有學生上課的時候 走廊是格外安靜


靜心園  學生可以在這裡聊聊天 吃吃點心  
 

好特別的設計




至聖先師 孔子


這天在這間學校裡 只有我一個到訪的遊客 讓我可以這校園裡 漫步遊走拍拍


學校裡的餐廳


中寮 雖然很少有人會來的鄉鎮 但或許有機會來訪 可以來清水國小走走






二樓有個鐘 用來敲上下課鐘 敲下去 山林裡的鐘聲會圍繞這 當時候的我 真想敲一次




清水國小是我走訪過南投鹿谷內湖國小 花蓮太魯閣西寶國小後 又另一間 很美麗的小學校


二樓往下看 可以看到小朋友遊戲的地方






三個小溜滑梯 小朋友可以直接從走廊上溜下來玩耍


一趟南投中寮 讓我知道中寮有分南中寮 北中寮 還是隔了一座山 也讓我看見這一所 很美麗的小學




在地人戎恩說我一定要去 真的來對了 也因為食尚玩家 旅行台灣368 讓我認識到在地的美
南投中寮 我想再安排一趟 就等戎恩帶路喔 因為你跟我說了幾個點 我要去走一趟 

延伸閱讀
  
一個人的旅行 沒有校門口的西寶國小   
 
漫步在森林中的國民小


本篇遊記同步分享於瘋台灣南投民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冠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