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頭泰國遊玩的第二天  
原本要去的地方 因為這天是泰國的國定假日 全國放假
因此要去的地點行程延後幾天再去參觀  所以我們改去拜四面佛
(拜四面佛不在此五天的行程裡 經導遊講 所有人同意才去的喔)





在電視看到的地方 我也來了 (很多香港藝人都是來這裡拜四面佛的)



四面佛是印度婆羅門教神祇 原是婆羅門教三大主神之一的梵天 是創造天地之神
東南亞 泰國被認為是法力無邊 掌握人間榮華富貴之神 其四面分別朝向東南西北
供信眾祈福 由於外形近似中國佛像 中文譯名多為四面佛
但事實上四面佛不是
 所以準確而言應譯為四面神

位於泰國曼谷的四面佛壇是泰國香火最鼎盛的宗教據點之一
在曼谷市中心愛侶灣的 Retchadamri 路和 Phloen Chit 路交界
四面佛四面代表事業 愛情 健康與財運 同時也代表慈悲喜捨 來泰國除了白龍王之外
必定造訪四面佛 設立四面佛壇的原因 據說是在1956年 Erawan 酒店興建之時
發生了一連串的不幸事故 因此請來了一名道士作法 依其建議供奉四面佛 從此後便平安順利
每年有甚多的佛教徒及印度教徒到此膜拜 其中以香港人及新加坡人最多
信眾相信四面佛極為靈驗 如果祈求後願望達成 信徒必須準備祭品再次到此酬神還願
甚至自己或雇人表演歌舞

當民眾前來還願答謝四面佛時
會請舞者在四面佛前表演一種在其他地方很難看到的泰國經典 Lakhon Chatree 舞劇
因此這也成為吸引觀光客的主因 舞者全是身著光彩奪目的傳統服裝的女性
在四分鐘的舞蹈中 舞者會朗誦還願者的姓名 還願者則是跪在舞者前 面朝四面佛
而四面佛帶來的各國的信徒人潮 協助超過 50 個以上的攤販們
這些攤販們都靠著販賣祭品等養家維生

四面佛基金會並於 1988 年開始接受一般信眾的捐款 部份的善款轉捐給泰國 300 家以上的醫院
四面佛對外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 06.00~ 晚間 11.00

如何向四面佛許願?

1 泰人相信 只有在每星期四的晚上九點 四面佛才會降臨人間聽取信眾的願望
   在當時所許的心願也最容易達成 所以當天晚上人最多 最熱鬧
2 準備清香十九支 七色花一對、 蠟燭一隻 
   四面佛依序是事業 愛情 財運 平安 從正面開始順時鐘膜拜 每面三炷香
3 這時你手中還餘清香七支 七色花一對 蠟燭一隻
   回到你想祈求願望的那一面並獻上七色花及蠟燭 清楚的告訴四面佛自己的姓名
   地址及生日並詳細的說出你的心願及還願方式 例如 請人跳「還願舞」或酬送「木雕大象」
   依心願大小自行斟酌 之後再將剩餘的七柱香插入香爐內
4 如果不希望讓四面佛來提醒健忘的你,請在達成願望的同時也要記得還願喔(以上取自網路)



還願的信徒  請人表演歌舞

冠頭簡單的分享一下那天我們去拜四面佛時的人潮及介紹一下四面佛的由來
其實現在我還不清楚第一個拜的是什ㄇ第二個拜的是什ㄇ
但在寫文章時 也去找資料之後 又知道了 哈 真健忘阿
還有就是 那天我要去拜的時候也忘記了哪尊神明是求什ㄇ的
害我忘記求愛情了 

以下是另一個分享 泰國街頭隨意拍



來到泰國 也來感受一下聖誕節的到來



我 與 我的同事還有他女朋友




冠頭有一個疑問ㄋ 為什ㄇ聖誕樹下有個數字2088 卻不是2009



如果我有女朋友 我要把這大包包送給她 但重點要帶的回台灣



自拍 自拍 一直自拍下去



在寶貝毛的泰國自由行裡 看到寶貝毛與麥叔叔的合照
讓我第一次去泰國 也在想有機會我也要去拍一張
就這樣 拜完四面佛 馬上殺去旁邊的麥當勞與麥叔叔合照



三碗滴卡

這樣的分享希望大家會喜歡
在這裡祝福大家 聖誕節快樂

延伸閱讀
   泰 多遊玩 飛機上與泰國曼谷街頭隨意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冠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